8/20 泰山鄉娃娃產業文化館+準園生態一日遊

2010082415:37

今天戶外教學日 我們來到了泰山鄉娃娃產業文化館

此館成立於民國92年  當時政府推廣ㄧ鄉ㄧ文化所創立的

泰山鄉之前有一座就是在幫芭比娃娃代工了幾十年的美寧工廠

兩輛遊覽車 分為甲乙兩車

甲車先上四樓文化館參觀

乙車到三樓的親子閱覽室去看看書

裡面是禁止攝影的  想要看看這些可愛的娃娃 只能親自去體會嚕!

入口處 志工阿姨先帶我們唸一下 館內規則

小朋友們都很配合的


除了有看到五0年代的芭比娃娃以外

我們還欣賞到了最現代的大眼娃---萊斯(Lyth)--娃娃的眼珠子有四種不同的顏色

小朋友當中 就有家長是萊斯迷呢!

在志工阿姨的讚美聲中 結束了參觀  前往中餐地點---寶神涮涮鍋---我們包下了整個餐廳

雞肉 豬肉 牛肉  羊肉  任君挑選

特別的是這樣的飯---超大ㄧ碗!

飲料數種  

咖啡數種  還有茶包 花茶包 小餅乾糖果.....

爆玉米花 與   冰淇淋   根本就是吃的好撐!

甜點 冰品 應有盡有啦!

調味料也很乾淨

吃火鍋嚕^^  最不放心的就是老師們啦!

怕孩子們燙到  怕孩子們煮不熟  怕孩子們奔跑受傷......

很有趣的是   大家幾乎是站著煮的 

孩子們會這麼High  倒不是  因為多美味?!  而是因為  自己有十足的主導權吧!!

煮得很認真唷!  "老師! 這樣有沒有熟?!" 此起彼落.....



孩子學會了烹煮 也學會了將食物與他人分享

哥哥可是很照顧妹妹的唷!

等處理完了這一大票小朋友食的問題...我只剩下二十分鐘吃飯時間....

驅車前往下午的景點  準園生態園區

這裡有相當多的植栽-----這是檸檬羅勒----有夠像九層塔!

 可供欣賞

我們下午要進行的是花盆植栽DIY

小不點老師

  準備著小花盆

甜橘

大家靜待分配!


抓起了一把一把的泥土 孩子們心中還是有點怕怕的 因為太少接觸這麼真實的泥土了吧?!


完成了自己做好的花盆   讚!






我們還預約了ㄧ項生態導覽-----青蛙! 哥哥還多介紹了濕地給大家認識!

並且帶著盤古青蛙給大家觸摸....當然...勇敢的小朋友還是很多滴......

大太陽底下的......還是要有水 才開心^^

打起 海綿寶寶攻防戰!

昀蓉: 別丟我 我在照相!

我丟..

我丟.....

我丟丟丟.....

你丟......我跑....

你噴.....我躲0.0....

你水桶攻擊.......我水柱防禦.......

啊~~~~~~~

嗯~~~~~~

呵呵~~~~

CC~~~~

來呀^^

喔...NO!


濕透嚕>0<

濕的開心


濕的徹底

YA^^

也有棒球九宮格可以玩

看我的.....超強投手!

另外 蝴蝶館 螢火蟲館 ..... 有時間都可以進去看看!


這趟旅行非常方便  準園距離高速公路很近   很快就回到了基隆^^